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全国妇联启动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全国妇联启动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05 04: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3月4日电(记者 王海磬)“传承雷锋精神,传递巾帼志愿的火把,奉献不负芳华,平凡也可以伟大,我是巾帼志愿者,凝聚‘她’力量,让我们一起将爱点亮。”学雷锋纪念日前夕,伴随着巾帼志愿服务地图的点亮,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全国启动。

  此次活动是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启动仪式上,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向北京市、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勉励她们积极投身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党的温暖。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强调要落实党中央部署,发挥妇联优势,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基层广泛开展。

  活动期间,全国各级妇联组织、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会员城市将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为困难、残疾、患病妇女儿童等提供精准关爱,以妇女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王兰花等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依依的志愿者“妈妈”》等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暖心故事”、“武林大妈”等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项目”。

  活动向广大妇女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加入巾帼志愿者的队伍,多做帮困解难、雪中送炭、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05日 09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