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创建低碳发展的示范样板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创建低碳发展的示范样板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07 05: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知识界代表委员谈新发展阶段】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宋鑫委员:

创建低碳发展的示范样板

  新发展阶段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的关键时期,涉及产业升级、技术革新、制度创新等多个方面。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还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在开展顶层设计和相关政策制定时,需要找准痛点堵点,抓住关键环节,实现重点突破,补齐短板弱项。

  从长远看,需要创造更加适宜的环境,推动行业和企业深度参与到碳达峰和碳中和过程中,才能真正落实碳中和的愿景。一要创建零碳示范样板,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二要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支持企业和研发机构对碳捕捉、利用和封存等关键技术的研发。三要建立负碳产业集聚区,推动产业低碳转型。四要优化碳交易机制,激发碳交易市场活力。五要凝聚社会共识,在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光明日报记者温源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07日 05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