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丁薛祥、郭声琨、张军分别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丁薛祥、郭声琨、张军分别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07 05: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5日和6日分别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贵州、云南、黑龙江代表团审议。

  丁薛祥6日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回顾过去倍感不易,描绘蓝图振奋人心,部署工作扎实稳健。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的定盘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中国人民是战胜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开启新征程,要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践行。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定加强党的建设,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深扎根全体党员心中。

  郭声琨5日在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面对世所罕见的冲击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最大奇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我们更加感悟到,之所以能够战胜挑战、赢得胜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举旗定向、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擘画蓝图,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军6日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过去一年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中国答卷,这归根结底在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优势。新的一年里,检察机关要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围绕报告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责,全力服务“六稳”“六保”,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07日 04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