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09 06: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话百年党史 谋民族复兴】

  光明日报记者 崔兴毅

  “有同志学习后跟我反馈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够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学习,在红土地上接受既生动又具特色的红色教育,感受格外不同。”谈及2020年6月刚刚在广东韶关揭牌成立的广东南岭干部学院,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代表如数家珍。

  广东南岭干部学院揭牌成立以来,围绕“红军长征粤北突围”“红七军血战梅花墟”等革命历史主题,以现场教学为主,通过专题讲授、情景模拟、研讨互动等教学方法,推出了《红军长征粤北突围》《中共广东省委与华南抗战》等精品课程,开发了20多个现场教学点和多条特色教学线路。

  王瑞军代表介绍,近年来,韶关通过挖掘红色资源、加大保护力度、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规范红色培训等举措,让红色精神散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作为广东省重点革命老区之一,韶关革命遗址数量达798处,其中省级重要革命遗址502处,位列广东省第三。”王瑞军代表告诉记者,韶关是红军长征途经广东的主要地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率红军转战韶关,留下了许多光辉的战斗足迹,这为韶关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非常宝贵的资源和精神财富。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谈及接下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王瑞军代表表示,韶关将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韶关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韶关应以此为契机,科学规划好、保护修缮好、开发利用好全市各处革命旧址遗址等红色资源,讲好韶关红色故事,着力把韶关建设成为广东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文化传播高地。”王瑞军代表说。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09日 11版)

[ 责编:白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