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杨金龙代表:全力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杨金龙代表:全力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11 04: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青年代表委员 

  杨金龙代表(杭州技师学院教师)

全力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

杨金龙代表:全力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

杨金龙代表

  1994年,我出生于云南省保山市的一个乡村,而今是杭州技师学院的一名老师。2015年,我在巴西圣保罗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得汽车喷漆项目冠军,助力中国队实现该赛事金牌零的突破。在一次次田野调查中,在一次次调研座谈会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我国教育领域发生的喜人变化。这几年来,我一直关注技能人才缺口、职业教育等问题,也针对技能人才培养、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通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回去以后,我一定会落实好两会精神,自觉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各个环节增加职业教育适应性,全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专业技术精良、符合社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我也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持续关注我国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思考、深入调研,为职业人才培养提出更多建议。对于未来,我始终满怀信心。我相信,技术工人的工作环境将越来越好,收入越来越高,家长和社会对职业教育的看法都能更加客观,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将愈加完善。

  (光明日报记者晋浩天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11日 05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