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革命老区在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革命老区在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11 04: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代表委员议国是】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市长周异决代表:

革命老区在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应将工作重心逐步转向乡村全面振兴,着力发展乡村产业、夯实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革命老区大多农产品资源丰富、农业基础扎实,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革命老区要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守住底线,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持续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攻坚特色产业成果,针对扶贫产业“小散弱”等问题,补上技术、设施、营销等短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要持续加大稳岗就业工作力度,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增强原有就业扶贫车间的带动能力,多途径促进脱贫人口就业。要持续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着力解决就业增收、服务配套、后续管理等问题,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要选派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光明日报记者周仕兴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11日 11版)

[ 责编:白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