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巴基斯坦:政府工作报告表明了中国的信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巴基斯坦:政府工作报告表明了中国的信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11 05: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特别关注】

  光明日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张任重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两会提出的远景规划及相关政策措施自然备受世界瞩目。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的受益国和中国的传统友邻,巴基斯坦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中国两会的进展和成果,反响热烈积极。

  巴基斯坦《国民报》发表文章认为,巴基斯坦将从中国的未来计划中受益。巴方认为,两会讨论的中国总体发展议程也将部分重点放在“一带一路”倡议上,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王冠”将大规模受益。两会后预计中巴之间将继续在走廊框架下进行高水平合作。

  巴媒还纷纷援引巴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讲话。据巴《每日邮报》报道,哈克大使表示,今年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非常广泛,不仅表明了中国的信心,也为巴基斯坦带来了发展机遇。他还表示,中国是去年世界上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政府为实现经济稳定设定了改革议程,其中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的预期目标。哈克大使称,巴方有兴趣评估和研究中国在农业、卫生、教育、创新、私人投资以及国际贸易等方面进行的各项改革。

  今年也是中巴建交70周年。70年来,中巴关系稳步发展,取得了许多里程碑式的成就,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财富和友谊。据巴《每日时报》报道,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中国研究所所长法兹鲁尔·拉赫曼博士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自中巴建交以来,两国已经建立了深厚的信任,通过各种方式使彼此的合作多元化。其中,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顺利、高质量建设将有利于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并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拉赫曼博士还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有着独特的双边关系,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平等相待,关切和维护彼此的利益。巴基斯坦在中国的核心国家利益上一直保持相应的原则立场。

  (光明日报伊斯兰堡3月10日电)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11日 12版)

[ 责编:白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