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非洲新冠病例超400万 多国加紧推进疫苗接种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非洲新冠病例超400万 多国加紧推进疫苗接种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15 03: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哈博罗内3月1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的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数12日超过400万例,多国正在加紧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非洲疾控中心12日晚间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已达4007530例,累计死亡107028例。

  数据显示,当前累计确诊病例数居非洲前几位的国家包括南非、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和埃塞俄比亚等。其中南非报告的累计确诊病例最多,达1525648例。南非也是非洲报告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达51110例。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12日在电视讲话中说,肯尼亚正在经历第三波新冠疫情,该国已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需要进一步采取措施遏制病毒传播,并宣布了宵禁延长两个月等措施。他说,疫情暴发以来,肯尼亚的国内生产总值损失了至少51亿美元,但有望今年实现较好的经济增长。

  佛得角总理席尔瓦12日凌晨在首都普拉亚接收了从“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得到的首批疫苗。席尔瓦在接收仪式上说,佛得角将于本月19日开始全国接种计划,其中医护人员将作为优先接种人群。

  赞比亚卫生部长乔纳斯·昌达12日说,政府正在讨论新冠疫苗运输及接种的各项细节,相信很快就能引进疫苗。他认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后,该国的新增病例及死亡病例会逐步减少。

  安哥拉国务部长兼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阿多·德阿尔梅达11日宣布,国家公共灾难状态将再次延期30天。此外,安哥拉与葡萄牙、巴西和南非之间的直航将很快恢复。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11日在会见到访的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时表示,将为难民接种新冠疫苗。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的数据显示,乌干达大约有140万难民,主要来自邻国南苏丹。

  津巴布韦将于下周接收中国政府援助的第二批新冠疫苗和津政府向中方采购的疫苗。津政府已决定在上述疫苗抵达后推进第二阶段接种工作,为学校教职员工等人群接种。根据津卫生部消息,该国已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机场口岸等高风险场所工作人员、新闻记者等人群接种中国疫苗,无严重不良反应。此外,津巴布韦还将在近期接收俄罗斯和印度援助的疫苗。

  (执笔记者:滕军伟;参与记者:汪平、吴长伟、张改萍、白林、邢建桥、张玉亮、赵宇鹏、许正)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15日 12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