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瑞典:中国宣布的2021年经济增长目标是信心标志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瑞典:中国宣布的2021年经济增长目标是信心标志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15 03: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特别关注】

  光明日报驻赫尔辛基记者 张智勇

  瑞典最大早报《每日新闻报》日前刊发题为《中国总理承诺稳健的经济和贸易增长》的报道。报道称今年两会为中国未来的发展设定了方向,并对中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这篇报道说,中国政府评估2021年将继续面临许多发展风险和挑战,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影响中国社会,但确保长期可持续增长的经济基础没有改变。中国政府提出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的目标,这使中国更有精力进行改革创新,确保高质量经济发展成为可能。未来5年,中国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7%以上。

  报道引述新西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杨峰的评论表示,中国政府以非常保守的基调宣布了2021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并强调经济增长质量的重要性,一些国际人士将此视为中国政府信心的标志,这将促进国际社会对中国投资的增长。报道还转述荷兰国际集团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彭爱玲的分析称,国际社会对2021年中国的经济增长普遍预测为7%~8%,中国政府提出的低增长目标有可能是为了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如果这种情况没有发生,届时会有更多财政资金用于技术研发和绿色减排。彭爱玲认为中国经济正在复苏,预计2021年将实现与疫情发生之前同样的高速增长。

  (光明日报赫尔辛基3月14日电)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15日 12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