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香港《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提交特区立法会首读及二读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香港《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提交特区立法会首读及二读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4-15 04:4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香港4月14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14日对由香港特区政府提交的《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进行首读及二读。

  香港特区政府已于13日将条例草案刊宪。特区立法会14日加开会议,以处理条例草案首读及二读,多名特区政府官员出席会议。目前首读已经完成,条例草案交由立法会法案委员会详加研究,然后再进行二读辩论和表决。

  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表示,近年来立法会出现了种种乱象,立法会大楼还曾于2019年被非法闯入及大肆破坏,多项条例草案的审议被拖延,令特区政府几乎进入不能管治的状态。中央出手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有理有据、出师有名。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3日公布,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将分别于今年9月19日、12月19日、明年3月27日举行。

  立法会议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认为,香港选举制度未来将加强香港与国家的联系,也保留香港民主选举的特色,相信将有助于“一国两制”更好落实。

  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期望立法会法案委员会尽快完成审议,以便有足够时间筹备及顺利举行各项选举。

  立法会议员廖长江期望立法会法案委员会于5月中旬完成审议,以便条例草案能于5月底前在立法会三读通过。

  《光明日报》( 2021年04月15日 02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