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教育部启动编写高校《国家安全教育读本》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教育部启动编写高校《国家安全教育读本》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4-16 02:4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15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帮助大学生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教育部启动编写高校《国家安全教育读本》。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表示,读本的编写是对全体大学生进行系统的国家安全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项重要任务。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统领教材,创新呈现形式,打造融思想性、政治性、学术性、适宜性为一体的精品教材。

  据了解,《国家安全教育读本》将于2022年春季学期试教试用,2023年春季学期全面投入使用。

  《光明日报》( 2021年04月16日 04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