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做担当者、实干者、奋斗者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做担当者、实干者、奋斗者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4-18 03: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 短评

  作者:刘 茜 陈建强

  30多年如一日,张黎明坚守初心,践行工匠精神,在平凡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累计巡线8万多公里、亲手绘制线路图1500余张,被同事们称为配电抢修一线的“活地图”;他制作抢修“案例库”“百宝书”,向同事传授经验毫无保留;他带领团队完成电力技术革新500多项,经济效益超1亿元。

  在一线工人的岗位上,张黎明已经取得了许多成绩和荣誉,但他依然坚守一线,在张黎明的世界里,没有职业生涯的“天花板”,更没有职业倦怠。在他热爱的岗位上,张黎明仍在一步一步地继续前行。

  在新时代,我们特别需要锻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爱岗位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应向模范学习,做秉持初心使命、不懈创造奋斗的担当者、实干者、奋斗者,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光明日报》( 2021年04月18日 01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