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21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21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4-19 04: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4月18日电(记者王海磬)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书香飘万家——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2021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18日在北京丰台宛平城举行。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向家庭代表赠送红色书籍,为亲子阅读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代表授旗,并和少年儿童及家长一起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广大家庭推荐了百余部红色经典书籍,导读《红岩》《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等红色书目,诵读《红船,从南湖起航》等红色经典。活动同时联动上海、浙江嘉兴、江西井冈山、贵州遵义、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等地同步开展,动员广大家庭学党史、感党恩,让红色基因和红色家风代代相传。

  主题活动将推荐百部优秀书目、讲好百名人民英雄故事、推出百个短视频、推广百篇活动案例,引领广大家庭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全国妇联号召各地妇联将亲子阅读活动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发挥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和巾帼志愿者的作用,深入城乡社区为家庭提供亲子阅读指导。

  全国妇联自2016年以来开展“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家庭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在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光明日报》( 2021年04月19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