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以法治力量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以法治力量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4-20 04:1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活动背景】  

  光明日报记者 丁艳 崔志坚 光明日报通讯员 侯国胜

  河南商丘不仅是殷商文化发源地,自古以来还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历史上就有“东临沿海,西扼中原,北接齐鲁,南襟江淮”之说。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商丘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郑徐高铁、商合杭高铁陆续开通运营,沱浍河航运日新月异,机场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件件、一桩桩,无不显示着商丘这座历史古城发展的速度和打造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心。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法治力量护航。在法治社会建设征程中,商丘政法机关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神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2020年,商丘政法机关执法综合满意度指数位居河南省第一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满意度位居河南省第二名,全市公众安全感指数和信访工作综合成绩位居河南省前列。

  同时,商丘出台河南省首部优化营商环境地方法规——《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公安、智慧司法建设,并积极推广“网上办、刷脸办”“不见面审批”等政务服务,深受百姓欢迎。

  以此次法治教育为契机,商丘将补短板、强弱项,更有效地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更有力地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光明日报》( 2021年04月20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