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文联组织文艺名家开展巡回宣讲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文联组织文艺名家开展巡回宣讲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4-23 04:1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4月22日电(记者郭超)4月22日至23日,中国文联组织活跃在创演一线的文艺名家赴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开展“沐浴党的光辉 追溯百年风华——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书协主席、江苏文联副主席孙晓云,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舞协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黄豆豆3位文艺名家做主题宣讲。宣讲中,他们结合自身艺术实践,着重突出对重大历史题材创作、红色经典作品创作讲析以及党史研习体会等内容,倾情讲述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的信仰追求和歌颂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创新创造。文艺名家综合运用PPT演示、实物讲解、视频资料等多媒体影音手段进行宣讲,宣讲受到了院校师生、部队文艺工作者的欢迎。

  据悉,巡回宣讲活动是中国文联一项旨在推动行业建设、行风建设,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爱国精神、坚守艺术理想、繁荣文艺创作、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品牌项目,由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文联精心策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主题巡回宣讲,先后前往34个城市,行程6万余公里,已实现了各省级文联全覆盖。今年的宣讲活动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面向一线基层、新文艺群体集聚区的同时,不断向全社会延伸拓展,同时不断充实丰富学习教育手段,生动展示党领导下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努力为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汇聚更多精神力量。

  《光明日报》( 2021年04月23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