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安徽合肥高新区:科技创新高地等你来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安徽合肥高新区:科技创新高地等你来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4-27 05: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

  4月26日,由光明日报社主办的“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走进安徽合肥高新区,直播实地探访了园区内4家高科技企业,并邀请合肥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就业指导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人才服务、人才招聘及毕业生就业情况。

安徽合肥高新区:科技创新高地等你来

合肥高新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向主播介绍情况。光明图片

  作为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合肥高新区培育了科大讯飞、科大智能、四创电子等行业领军企业,形成了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集群。目前,高新区有市场主体5.7万家,上市企业43家,其中自主培育的有28家。

  “合肥高新区现有公共安全、量子信息、大数据生物医药以及生命健康等12个重点产业。”在合肥国际人才城,合肥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朱珩介绍,为了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合肥就业,高新区对博士、硕士、本科人才按不同标准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同时还提供人才保障房建设,购房价只相当于市场价的一半左右。

  随后,直播团队来到中国声谷北广场。中国声谷是工信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建的部省重点合作项目,通过产业环境完善与孵化培育创新形成了产业特色明显、辐射全球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截至2020年年底,中国声谷实现入驻企业1024户、营业收入1060亿元。中国声谷的企业为什么值得毕业生们选择?中国声谷综合管理部总监郭铁介绍,中国声谷平台高、产业新、前景好,园区人工智能创新氛围浓厚,职业路径选择广阔。声谷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可以充分满足大家的工作、生活需求。

  成立于2002年的科大智能,是一家通过积极布局机器人先进控制、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核心技术研发,围绕高端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等行业实际应用场景,提供电网智能终端、智能机器人等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今年公司招聘需求达150多人。”在科大智能展厅内,科大智能人力资源总监张茂林说,公司提供了嵌入式软件、硬件、测试、电气、机械等岗位,还设置了“两纵一横H型”的职业发展通道,不论是技术型人才还是管理型人才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发展路径。

  在科大讯飞语音产业基地人工智能展厅,人工智能领域的各项前沿成果让人目不暇接。科大讯飞集团招聘总监董涵瑜介绍,集团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目前还推出了覆盖多个行业的智能产品及服务,并推动其在消费者、智慧教育、智慧城市、运营商等领域的深度应用。“集团今年招聘量与往年相比稳中有升。”董涵瑜说,在人才招聘方面,科大讯飞对研发技术类人才、市场营销类人才、产品设计类人才和职能管理类人才都有迫切需求。科大讯飞为员工成长规划了管理与专业两条发展通道;在薪酬方面,科大讯飞为员工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智飞生物公司是集疫苗、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推广、配送及进出口为一体的生物高科技企业,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智飞生物的核心研发及生产基地,承担着新冠疫苗生产及供给重任。“今年我们企业的人员需求量比较大,达到500人以上,大多都是生物专业技术类人才。”据智飞龙科马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经理朱军杰介绍,今年公司对外公开招聘的岗位有制剂工程师、维修工程师、电气工程师、质量管理及质量检验等。

  安徽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高校在推动毕业生就业方面采取的一系列重要举措,表示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场招聘、校园招聘以及开辟线上招聘市场等方式,帮助学生早就业、就好业。

  下期预告

  5月7日下午,“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将走进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了解这里的招聘需求和人才活力。敬请关注《光明日报》、光明网,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和光明网微博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安徽合肥高新区:科技创新高地等你来

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回放。

  (光明日报记者 姚亚奇)

  《光明日报》( 2021年04月27日 10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