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02 06: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上海5月1日电(记者颜维琦)“乐享消费,美好生活”。1日晚,由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上海五五购物节”在上海展览中心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启动仪式现场依次连线正在北京、广州、重庆、武汉、苏州及上海本地等重点商圈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展示各地特色浓、内容新、举措实的活动和消费场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在上海展览中心现场组织了直播带货,掀起活动首轮消费热潮。自2020年以来,由总台组织的各类“直播带货”公益活动火爆全网,累计销售额近百亿元。

  据了解,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以加快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在全国31个省(区、市)统一部署开展促消费活动。

  上海第二届“五五购物节”也于当天同步启动。今年的购物节聚焦“全球首发季”和“全城打折季”两大主题,打造日日有活动、周周有亮点、最新最潮最划算的消费盛会。根据中国银联联合支付宝、微信支付提供的上海地区消费支付实时金额,从5月1日20时至22时,两小时累计消费支付金额突破20亿元。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02日 02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