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广东: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广东: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03 01: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疫苗接种进行时】  

  光明日报记者 雷爱侠 光明日报通讯员 郭哲涵

  “珠海妇幼接种车,一起苗苗苗苗苗”,一辆由公交车改造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贴着萌萌标语,开进了珠海市金湾区的一家公司。医务工作人员搭建帐篷、登记台,放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标识……十几分钟内,一个临时接种点就搭建完成。

  作为全国第一梯次省份,广东境外防输入任务艰巨,自全面推进实施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以来,人们接种意愿高涨,接种需求大增。广东提出了“区分梯次、板块轮动”的接种策略,将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5市确定为疫苗重点接种城市。早在4月20日,珠海市就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41.7万人,成为全国首个新冠病毒疫苗18~59岁目标人群接种覆盖率超过80%的地级市。

  “眼下正值企业生产高峰,辖区医院能来我们厂里为员工接种疫苗,不仅为我们员工提供了便利,又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顺利开展,给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高效率的上门接种服务正是黄埔区良好营商环境的又一次体现。记者了解到,广州黄埔区从区各医疗机构抽调医护人员组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走进企业、高校,将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主动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安心生产。黄埔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经确认上门提供服务的企业,将迅速指定对接街道和进驻医院,街道、医院、企业通力合作,48小时内完成接种现场布设并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在广州黄埔区夏园疫苗接种点,一位女市民在接种后留待观察时表示,社区的宣传发动很有力,接种点的服务流程也很人性化,接种后感觉良好,没有不良反应,对我国的疫苗质量和效果充满信心。

  广州黄埔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主接种点从周一至周日全天开展接种工作,每月饱和接种量不少于90万剂次,未来3个月内可以达到300万剂次接种量,确保覆盖辖区内应接种人群。黄埔区率先成立了18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在全部接种点设置共产党员突击队先锋岗,各部门各街镇党员干部带头积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安心便利的服务。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03日 02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