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知道,美好的生活从何而来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知道,美好的生活从何而来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11 03:1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青年学子说】

  我知道,美好的生活从何而来

  讲述人: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盖志伟

  2021年是具有历史意义并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参加了学院组织开展的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这些活动在我的心中打下深深烙印,震撼着我的心灵。

  辽宁蕴藏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流传着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里长眠着抗美援朝的革命先烈。每当我和同学们怀着敬仰而庄重的心情为志愿军烈士扫墓、瞻仰烈士纪念碑的时候,我的脑海中总会涌现出革命先烈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壮烈场景,心中升腾起无限的敬意和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望着远处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望着眼前川流不息的车流、看着嬉笑的儿童和悠闲的老人,我更加强烈地感到,没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没有他们的奋斗和牺牲,就没有这样安宁而美好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一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坚定不移跟党走。

  日前,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辉煌历史图片展”,展览向校内外师生和社会各界开放。图片展用340多张声情并茂的图片全景式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走向民族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辉煌历程。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党的历史,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前进,学院遴选15位学生担任党史义务宣讲员。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经典书目,经过反复练习,我登上了“党史宣讲大舞台”,完成宣讲20余场。当我带着一批批参观者徜徉在党的历史长河中,仿佛回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激情岁月。中国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坚定、对理想的执着、对生命价值的追求都使我的心灵受到洗礼,人生的境界得以升华。

  我们学生宣讲团还走到社区、企业和小学,让党的红色故事和党的精神传到“田间地头”。我多次跟随老师到铁岭西丰县钓鱼镇中心小学、阜新市细河区、朝阳师范专科学校、沈阳浑南区等地开展社会实践和党史宣讲。在这个过程中,我和同学们被汇聚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物科技、文旅商贸等多种业态的“大浑南”所吸引,为在脱贫攻坚中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基层干部所感动,为奋进中充满生机的辽宁点赞!我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胸怀中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也必将跟随党的脚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要把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传承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光明日报记者刘勇整理)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11日 07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