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山西:“固定+临时+移动”相结合保障高效安全接种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山西:“固定+临时+移动”相结合保障高效安全接种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18 03: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疫苗接种进行时】  

  光明日报记者 杨珏 光明日报通讯员 郭佳丽

  在太原市巨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近日看到,知情同意书签署区、登记区、接种室、留观室4个工作区呈圆弧式布置,每个区域都有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现场指引,他们在签同意书前进行候诊筛查,并告知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消除接种者内心疑虑。

  截至5月14日,巨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人数已超过9000人,在疫苗充足的情况下,每日接种量在500剂次以上。同时,为了方便上班人群日常接种,每日接种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周末、节假日都不休息。与此同时,为了协调好日常疫苗接种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中心特意安排从每天下午两点半起,只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为确保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山西省采取“固定接种点+临时接种点+移动接种点”相结合的办法,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设立接种点,利用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商超、广场、体育场馆等大型场所及公交车,设置集中式固定方舱接种点和移动方舱接种点开展集中接种。

  据了解,山西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发挥“互联网+预防接种”的信息化优势,居民可通过山西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支付宝健康码、健康山西公众号、三晋通App、微信支付医疗健康入口等多个平台进行信息登记。同时实现了疫苗预约接种、接种记录查询、疫苗数据上传等全程信息化管理,在支付宝健康码等平台可随时调阅个人接种信息。不仅接种信息可以查询,疫苗信息化追溯监管平台可核查每支疫苗的来源和去向,以确保疫苗安全。

  进入5月份以来,山西省集中攻坚接种工作全面开展,全省日接种量达到80万人次以上。预计在6月30日前,至少完成全省常住人口数40%约1491万重点人群、2982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18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