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突破5亿剂次,疫苗接种还须加油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突破5亿剂次,疫苗接种还须加油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27 03: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谈】

  作者:伍菍

  来自国家卫健委的消息表明,截至5月23日,中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51085.8万剂次。此前,中国疾控中心表示,预计到明年,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可以达到国际普遍认为的实现全民免疫的标准,这意味着在中国将有9亿~10亿人接种新冠疫苗。

突破5亿剂次,疫苗接种还须加油

扫码进入同名专题

  接种新冠疫苗,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尤其是在新冠病毒出现了变异之后,在某种意义上,战胜疫情取决于病毒变异与疫苗接种速度的竞赛结果。对此,我国疫苗研发专家表示,“初步研究结果显示,我国现有疫苗可以应对某些变异毒株”。这个结果,无疑会提高人们接种疫苗的意愿,加快群体免疫局面的形成。

  相关专家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披露,针对新冠病毒的变异,中国相关部门和疫苗企业都在密切跟踪,一旦出现现有疫苗不能应对的变异毒株,就会有新的疫苗投入使用。因此,加速疫苗接种速度意义重大。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27日 01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