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6-04 04:3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现场反响】  

  光明日报记者 王建宏 张文攀 光明日报通讯员 杨周宸乐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党组成员、副所长宋月红题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演讲,对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和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守望相助、实现共同富裕等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相关问题与听众及网友展开互动交流,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聆听了这场讲坛,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宁夏正在开展的‘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传承好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和铸就辉煌历史的‘基因密码’,引导各民族守望相助、共同奋斗,为石嘴山的建设发展凝聚力量。”宁夏石嘴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张明忠说。

  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马晓虎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史就是前进路上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我将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医院这个多民族大家庭里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践行医者使命,为擦亮石嘴山‘五湖四海一家亲’的民族团结名片尽一份力。”

  “我要把讲坛内容分享给社区居民,带领大家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石嘴山更加美丽、社区更加和谐、居民更加幸福。”社区党员代表李维琴说。

  《光明日报》( 2021年06月04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