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夏斐当选海南省文联主席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夏斐当选海南省文联主席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6-07 03: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海口6月6日电(记者王晓樱)6月6日上午,海南省文联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海口举行,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夏斐当选海南省文联主席。

  夏斐历任光明日报社湖北记者站站长,海南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兼省委财经办(农办)主任,海南省林业厅厅长、党组书记,海南省林业局(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夏斐2003年成为高级记者,曾多次获中国新闻奖,有作品被选入小学教材和大学统编教材,并著有《跟我去南极》《踏雪长江源——走进西部》等书籍。其中,《踏雪长江源——走进西部》一书真实地展现了长江河源的自然风光、风土民俗、宗教文化,客观记录了长江源头及上游部分地区当年生态环境的急剧变化,广受好评。

  在今天的当选就职发言上,夏斐说,作为一个武汉大学中文系的学生和80年代的校园诗歌爱好者,自己曾经那么仰慕和如饥似渴地阅读欣赏过优秀文艺工作者的作品;作为一个中央媒体从业18年的记者,自己曾经那么诚实和被感动地报道过文艺家队伍中的许多大师级人物;作为一个公务员,自己也曾经远远近近地羡慕他们万物成诗、风花雪月的天赋,剑胆琴心、侠骨柔肠的品格和闻鸡起舞、映月挥毫的勤奋。今天,作为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和文联主席,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从作家艺术家身上及优秀作品中收获的忠诚、正直、善良、真诚、大爱等融入对海南文艺工作者的真心真情服务中,体现在建设文化强省和打造强大文化软实力中,共同奋力书写海南自贸港文艺繁荣新篇章。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迎来了重大机遇,文艺工作者在自贸港这个最热大舞台上必将大有作为。我将与同事们一起发挥好省文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与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一起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为建设文化强省和具有强大文化软实力的自由贸易港而努力奋斗。”夏斐对海南文艺繁荣充满信心。

  《光明日报》( 2021年06月07日 09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