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杂技晚会《江山如画》新疆上演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杂技晚会《江山如画》新疆上演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6-29 04: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记者王瑟)日前,大型杂技晚会《江山如画》在新疆人民剧场上演,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大型杂技晚会《江山如画》由四个篇章组成,分别为“东方欲晓”“雄关漫道”“人间春色”和“万方乐奏”,用杂技艺术展示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壮美画卷,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晚会执行总导演黄云松介绍,晚会通过诗的语境、画的场景,运用杂技、歌舞、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展现在观众面前。

  早在今年年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就启动了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展演和巡演了《金色的胡杨》《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石榴红了》《大漠胡杨》《戈壁青春》《戈壁母亲》六部剧目。这些优秀剧目充分挖掘新疆党史资源、红色资源,在营造浓厚节庆氛围的同时,用艺术传承红色精神,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11支“石榴籽”文化小分队赴各地开展惠民演出和文化服务,演出1100场。

  《光明日报》( 2021年06月29日 10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