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学习党史有感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学习党史有感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6-29 05:0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古韵新咏】

学习党史有感

——兼贺建党百年(新俳句)

作者:陆彩荣

  一

  觉醒诚伟大,开天辟地闯天下,振兴我中华。

  注:面对近代中国贫穷落后的现实,中国共产党人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开天辟地、敢为天下先,找到了马克思主义,实现了伟大觉醒,踏上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振兴中华的伟大道路。

  二

  百年奋进史,披荆斩棘换天地,气壮山河诗。

  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

  三

  旗帜高扬起,神州大地见生机,人间创奇迹。

  注:社会主义旗帜在神州大地高高飘扬,给古老而伟大的中国注入了强国之魂。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愤图强,共创辉煌,创造了人间奇迹,展现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意志和光明前景。

  四

  初心使命著,强国富民不停步,中国特色路。

  注: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矢志不移,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强国富民的光辉道路。

  五

  春风化雨行,绿水青山相映成,生态文明兴。

  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美丽中国建设迈出坚定步伐,生态文明发展大力推进,生机勃勃。

  六

  装点此关山,改革开放国策赞,今朝更好看。

  注: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这一基本国策极大地激发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创新创造活力,促进了中华文明的新生,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途。

  《光明日报》( 2021年06月29日 16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