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京: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京: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01 05:5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张景华 董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盛夏的北京,大红灯笼挂起来,红色歌曲唱起来,优美舞蹈跳起来。

  “工人的‘工’字,上边一横是天,下边一横是地,中间的一竖是工人,工人顶天立地,工人就是最伟大的阶级!”“永远跟党走”北京市丰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再现了李大钊和邓中夏到长辛店为工人们讲授“工人是天”的历史场景。

  在红色革命老区北京市延庆区大庄科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上,10名老党员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后,又为10名年轻党员佩戴党徽,希望他们传承红色精神,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开创美好的未来。

  “爸爸、妈妈、弟弟,我们没有辜负你们不屈的意志……如今,我们兄弟姐妹六个人都是老共产党员啦!”在北京市朝阳区“永远跟党走 皓首映朝阳”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现场,共和国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的哥哥宋振镛将这样一封跨越72年的回信读给去世的亲人们。

  在北大红楼,“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吸引了一批批观众。展陈组负责人罗存康介绍说:“走进红楼,百年前的历史风云尽现眼前,仿佛听见了北大爱国师生唤起民族觉醒的呐喊声、革命先行者寻找救国道路的脚步声。”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01日 07版)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