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定制,让毕业游更“有想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定制,让毕业游更“有想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18 02:5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线讲述】

定制,让毕业游更“有想法”

讲述人:广西新干线国旅携程旅行定制师 彭格戍

光明日报记者姚亚奇采访整理

    痛并快乐着,这就是我最近的工作状态。

    7、8月份正处在旅游旺季,作为一个旅行定制师,这段时间也是接单量最大的时候。清早6点半起床,平台上就已经有一些留言在咨询行程安排。到晚上12点多,很多人都已入睡,而我还在协调沟通后面的行程安排。

    当下,定制游、包车游、私家游等受到很多游客青睐。定制旅游提供的是综合服务,在旅行中,我们会帮助游客做好行程规划,对接当地车辆、景点、酒店等。在多家电商平台,都有我们提供的定制游产品。最近,我也收到了不少毕业生的旅行咨询。学生群体更有自己的想法,对于毕业游,他们更倾向于选择能够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定制游。

    对于个性化的旅游需求,我会与他们积极沟通,推出“专属”行程方案。

    这几天,12个来自湖南一所大学的毕业生选定了广西桂林团队游。对于具体去桂林哪里游玩,他们并没有详细目标,只是希望我们安排一些好玩的、值得去的景点。结合他们的想法以及桂林特色景点,我帮他们定制了“桂林毕业旅行”行程线路。

    桂林山水甲天下。山水自然风光是桂林特色,像漓江、银子岩、溶洞、竹筏等,都是极具特色的游玩项目。桂林还有一些“网红”项目很受年轻人喜欢,例如十里画廊骑行。一江碧水,奇峰美景,如诗如画。骑行在阳朔十里画廊,沿途可以观赏海豚出水、火焰山、龙角山、青厄风光、古榕美景等风光。此外,热气球、徒步“网红”步道等,让他们既能欣赏自然风光,还能体验特色玩法。

    年现在旅拍是一个很热门的项目,尤其是汉服旅拍受年轻人青睐。经常有年轻人问我,可以在行程中安排旅拍吗?如果是穿汉服旅拍,衣服要去哪里租?看到一些景点的游玩攻略、短视频介绍后,他们也会把这些有趣的景点和玩法发给我,希望在行程安排上加入这些个性化的内容。通过了解他们的需求,我也认识了更多新景点和新玩法,在定制行程中,我不仅满足年轻人的新需求,也在不断与新美景相遇。

    毕业对于学生们而言,是一件很值得纪念的事情。他们有活力,追求个性化,更喜欢自由度较高、又有纪念意义的行程。因此,在一些毕业游行程安排中,我也会为他们定制一些留足自由活动时间的半自由行行程。例如有的学生会选择中午到达桂林,那下午的半天时间该如何安排?根据预算和安排,学生们可以选择我们推荐的行程和线路,也可以选择半自由行,在半天里自由活动,到桂林市区游玩、“打卡”象鼻山等。

    一直以来,毕业主题游都比较常规,没有更好地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年轻人自主性强、有主见,定制行程时,不能完全按照定制师自己的经验之谈去安排,要结合他们的特色想法谋划适合他们的行程路线。

    其实不只是毕业生群体,对于大众旅游需求而言,定制游也将是一个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作为定制师,我们也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用更多特色产品满足大众日益多元化的旅行需求,才会将定制游做得越来越好。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18日 05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