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和小朋友在一起 我觉得很快乐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和小朋友在一起 我觉得很快乐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20 03:5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讲述】  

  讲述人:活力社区金盏中心负责人 徐红

  我叫徐红,河北省石家庄人,大学毕业后结婚,2016年3月份宝宝出生,当时我和我丈夫两个人都辞了职,打算回老家迎接宝宝的出生。孩子出生后两个月,丈夫又来到了北京工作,孩子六个月的时候我也回来了。一岁前我是自己带孩子,没有什么其他渠道得到足够的育儿方法。那段时间我可能有点轻微抑郁,孩子哭的时候,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哭,崩溃的时候总是在想人为什么活着,也不知道怎么调节情绪,觉得没有懂自己的人可以倾听,各种委屈感都会涌上心头。一岁之后婆婆过来帮忙看孩子,孩子两岁的时候又送回河北待了一年,那段时间我基本都是靠视频、电话知道孩子的各种情况。

  慢慢孩子三岁了,我们就把孩子重新接回了身边,那时候第一次知道了活力社区这个地方。当时奶奶带着孩子和其他邻居一起出去玩,拿了宣传页过来,说是附近村子里有个小朋友可以免费玩的地方。当时我还觉得是骗人的,但第二天一大早我还是去了中心。我对早教有意识,但早教机构都太贵了,我们负担不起,所以也没考虑过。当时了解完活力社区的早教模式,我就报名参加了2019年春季的亲子班。

  这里下午有读书会之类的家长活动,周六还有家庭讲座。以前我不知道怎么和孩子去沟通,总觉得我说什么做什么都对,当我参加了几节读书会后,才发现并不是那样,很多时候我没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我也在慢慢学习做妈妈。

  今年4月,我成了活力社区的全职员工,虽然工资没有之前的工作高,但我知道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现在我每天都过得特别充实,有时候还会觉得时间不够用。我第一次当了主持人,带领自己的小团队组织策划活动,有太多太多第一次是我在活力社区经历的。我本身是一个不太自信的人,来到活力社区之后我学习到了很多育儿的知识,家里的气氛变好了,还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每天都和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玩耍,让我觉得很快乐。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做的事情特别有意义,感觉找到了归属感、认同感,找到了人生价值所在。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20日 07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