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自然资源部发布地质灾害气象橙色预警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自然资源部发布地质灾害气象橙色预警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24 03: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7月23日电(记者杨舒)当前,我国已进入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根据气象预测,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7月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在浙闽沿海登陆,部分地区先后有大到暴雨。自然资源部先后发出7月23日8时至7月26日8时浙江东部地区地质灾害气象橙色预警和2106号强台风“烟花”海洋灾害Ⅰ级应急响应。同时,于2021年7月23日8时启动地质灾害防御IV级响应,并派出专家组,及时提供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持指导,防御此次台风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风险。

  自然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和8月极端气象事件引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结合气象、地震和人类工程活动预测,下半年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极端气象事件诱发突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西南、中南及西北部分地区是地质灾害发生和危害的重点地区,汶川、芦山、漾濞、玛多等地震影响区也要加强泥石流和滑坡地质灾害的监测防范。7月21日8时,自然资源部已启动地质灾害防御Ⅲ级响应,立即派出司局级同志带队的3个工作组分赴河南、河北、山西,督促指导强降雨区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和监测预警,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24日 06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