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光明日报评论员:为这种写法,点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光明日报评论员:为这种写法,点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26 04: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0年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一年之后,我们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选择扎根边疆基层,放飞青春梦想。

  石油基层工作,常与“艰苦”“孤独”这样的字眼相伴。但正如石油钻探,须凿穿重重岩层、击碎块块顽石方能有所收获,人生亦是如此。基层艰苦,却可以磨炼意志;边疆广阔,正适合成就事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许多毕业生,选择了青春的这种写法:奔赴远方、扎根大漠,投身祖国的西部建设。

  今天的中国青年,成长在物质丰盈、未经忧患的承平盛世,总有人担心安逸、舒适成为他们的首选项。但这些毕业生作出了有代表性的回应:今天的中国青年,同样有着中流击水的勇气,有着披荆斩棘的斗志,乐于将人生所向与国家所需校准,不计苦乐、无问西东。

  不负大地者,亦不会被大地所负。在基层的“磨刀石”上磨砺意志,在风吹雨打中练就本领,青春之花一定会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26日 01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