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跳水首赛摘金 举重再夺两冠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跳水首赛摘金 举重再夺两冠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26 04: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跳水首赛摘金 举重再夺两冠

7月25日,施廷懋(左)和王涵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许畅摄

  光明日报讯(记者王东)7月25日,东京奥运会迎来跳水项目的第一个奖牌决赛——女子双人3米跳板。结果,里约奥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双料冠军施廷懋携手队友王涵,以总分326.40分获得金牌。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奥运赛场获得的第41块金牌。赛后,30岁的老将施廷懋感慨万千:“对于跳水这个项目,我的年龄偏大,但在人生的角度来看,我很年轻啊!”

跳水首赛摘金 举重再夺两冠

7月25日,李发彬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25日下午,男子举重61公斤级决赛打响。中国选手李发彬在他的奥运首秀中以313公斤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摘得金牌。在抓举比赛中,李发彬排名第一。在挺举比赛中,李发彬的开把重量是166公斤,他的第一次试举成功举起杠铃。在第二次试举中,李发彬的目标是172公斤,并成功试举,打破了奥运会的纪录。随后的比赛,主要对手两次试举失败,李发彬提前锁定金牌。

跳水首赛摘金 举重再夺两冠

7月25日,谌利军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在25日晚进行的男子举重6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谌利军是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比赛前,他被视作最大的夺金热门。谌利军不负众望,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32公斤夺冠,在打破挺举和总成绩奥运纪录的同时,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本届奥运会的第六金。 (更多报道见8版)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26日 01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