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体育代表团再获三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体育代表团再获三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28 05:0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记者王东)7月27日,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再获3金,金牌总数达到9枚。

中国体育代表团再获三金

7月27日,姜冉馨(左)和庞伟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金牌战中,中国选手姜冉馨/庞伟在“抢16大战”中以16:14胜出,夺取金牌。该项目是一个新设的奥运项目。在金牌战中,与中国队竞争的俄罗斯选手先是连赢两轮,拿下4分,姜冉馨/庞伟追回2分。此后,俄罗斯选手保持着2到4分的领先优势,一度8:4领先。不过,姜冉馨/庞伟奋起直追,实现12:8反超,继而又以14:10领先,拿到赛点。最后关头,俄罗斯选手将比分追成14:14。关键时刻,庞伟打出一发10.7环的高分,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以16:14获得金牌。

中国体育代表团再获三金

  7月27日,中国选手陈芋汐(右)和张家齐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许畅摄

  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中,由张家齐和陈芋汐两员小将组成的参赛组合表现出色,以50多分的领先优势摘金,为中国跳水队实现了该项目的六连冠。

  此番出战的张家齐和陈芋汐分别出生于2004年和2005年,在该项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张家齐/陈芋汐每一跳都做到了近乎完美,最终得到363.78的总得分,毫无悬念地为中国跳水队守护住了这枚金牌。

  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中,中国选手杨倩/杨皓然在资格赛两个阶段全部以第一名晋级,并在金牌决战中以17:13力克美国选手,为中国队再夺一枚奥运金牌。

中国体育代表团再获三金

7月27日,杨倩(左)/杨皓然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决赛第一轮,中国选手以20.8环先得2分,第二轮美国选手追回2分,但杨倩第三轮打出一个10.9环,帮助中国选手再次领先。此后美国选手一度将比分反超为9:5。接着,中国选手将比分追成9:9。双方战成11平后,中国选手打出21.5环的高分,将比分再次反超,并以15:11拿到赛点。虽然顽强的美国选手追回2分,但最后一轮杨倩打出10.4环,杨皓然打出10.7环,以21.1环再次拿到2分,最终以17:13胜出。

  杨皓然对自己拿到第一枚奥运金牌感到高兴,表示背负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让自己一直在进步。(更多报道见8版)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28日 01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