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体育代表团又添三金 石智勇破世界纪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体育代表团又添三金 石智勇破世界纪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29 04:0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记者王东)7月28日,东京奥运会进入开幕后的第五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赛艇、跳水和举重赛场高奏凯歌。为中国队夺得金牌的分别是:赛艇女子四人双桨组合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的谢思埸和王宗源组合,男子举重73公斤级的石智勇。石智勇还以总成绩364公斤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举重赛场诞生的首项世界纪录。

中国体育代表团又添三金 石智勇破世界纪录

7月28日,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摄

  以预赛成绩第一进入决赛的中国赛艇女子四人双桨组合,从决赛一开始就迅速建立起领先优势。最后,4位中国姑娘以6分05秒13的优异成绩为中国队拿下金牌,也创下该项目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中国体育代表团又添三金 石智勇破世界纪录

7月28日,谢思埸(左)/王宗源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许畅摄

  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谢思埸、王宗源表现稳健,起跳和入水都处理得十分好,从而以467.82的总分夺得冠军,为中国跳水队获得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金。

中国体育代表团又添三金 石智勇破世界纪录

7月28日,石智勇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在男子举重73公斤级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石智勇出战。在抓举比赛中,他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并以166公斤列第一。挺举他以188公斤开把成功,但在试举192公斤时失败。第三次试举,石智勇和他的教练毅然要了198公斤。结果,石智勇成功了,实现了自己的卫冕梦想。

  (更多报道见8版)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29日 01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