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游泳创历史 乒乓揽首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游泳创历史 乒乓揽首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30 04:0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7月29日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在游泳和乒乓球赛场上演了“抢金”好戏。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3秒86夺得冠军,为中国游泳队获得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一个小时后,张雨霏又和队友杨浚瑄、李冰洁和汤慕涵一起,以7分40秒33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女子蝶泳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泳军的传统优势项目。在过去二十余年中,女子蝶泳为中国代表团争金夺银,创造了无数经典瞬间。

  以预赛和半决赛第一身份出战女子200米蝶泳的张雨霏,在该项目上有着非常突出的优势,她曾在半决赛游出了2分04秒89的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决赛中,张雨霏出发后即取得领先,最大领先优势达到一个半身位。此后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后,她以2分03秒86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刷新奥运会纪录!

  中国游泳队带给国人的惊喜并没有结束。一个小时后,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张雨霏与队友杨浚瑄、李冰洁和汤慕涵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0秒33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在上午进行的女子乒乓球两场半决赛上,中国选手孙颖莎和陈梦分别以4比0淘汰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和新加坡选手于梦雨,双双携手晋级决赛。从而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这枚金牌。

  在晚上进行的乒乓球女单决赛上,陈梦以4比2战胜队友孙颖莎,为中国乒乓球队获得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当日还进行了两场乒乓球男单半决赛。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苦战七局以4比3险胜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杀进决赛。随后,国乒队长马龙与德国名将奥恰洛夫苦战81分钟,在决胜局以两分之差战胜对手,与樊振东会师男单决赛。

  为中国队提前锁定金牌的还有羽毛球混双,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一同晋级决赛。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当日比金牌大战更牵动人心的是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奥运队之间的比赛。经过五局苦战,中国女排惜败俄罗斯,小组出线形势堪忧。

  7月31日晚上,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第四轮中挑战此前三战全胜的意大利队。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30日 08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