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奥运会赛程过半 中国体育代表团已获21枚金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奥运会赛程过半 中国体育代表团已获21枚金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8-01 03:5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记者王东)7月31日,东京奥运会进入第8个比赛日。在当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卢云秀和吕小军分别获得女子帆板RS:X级和男子举重81公斤级的金牌。至此,中国体育代表团金牌数达到21枚。

奥运会赛程过半 中国体育代表团已获21枚金牌

7月31日,卢云秀在领奖台上。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摄

  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经过4天12轮的比赛后,31日进行了第13轮(奖牌轮)的比赛。此前进行的预赛中,卢云秀在开局成绩并不理想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总排名跃居第一。在本轮比赛中,刚起航时卢云秀一度落到第五,但她稳步前进,逐渐冲到第一集团。进入第三段赛程,卢云秀凭借精准设计绕标路线,排名上升至第三。最后,凭借前12轮积累的优势,她以总分36分位列第一,为中国帆船帆板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奥运会赛程过半 中国体育代表团已获21枚金牌

7月31日,吕小军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金牌。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第3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举重名将、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军参加本届奥运会男子举重81公斤级的比赛。抓举比赛中,首把要了165公斤的他最后一个出场,第一次试举失败后,第二次完成了这一重量。接着,他又成功举起170公斤的重量,创造了该项目的奥运会新纪录。挺举比赛中,他在第二把举起204公斤的重量,374公斤的总成绩让他稳获金牌。

  (更多报道见5版)

  《光明日报》( 2021年08月01日 01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