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董栋:蹦床“四朝元老”的完美谢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董栋:蹦床“四朝元老”的完美谢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8-01 03:5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7月31日,东京奥运会男子蹦床决赛,中国奥运“四朝元老”董栋以61.235分夺得亚军。四次征战奥运会,共收获1金2银1铜四枚奖牌,董栋的蹦床生涯堪称完美。

  2008年,19岁的董栋初出茅庐,在国家体育馆里,他以一枚奥运铜牌开启自己的蹦床奥运之旅。伦敦奥运会,董栋首次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但四年之后的里约,他屈居亚军,满含遗憾离开赛场。

  决心要用一枚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的董栋,再次站在了奥运会赛场。

  这次由董栋和四届世锦赛冠军高磊代表中国队出征东京奥运会。然而,高磊出师不利,因为腰伤复发,在预赛中出现严重失误,无缘决赛。董栋凭借稳定发挥,以资格赛第五名的成绩挺进决赛。

  董栋在决赛中第四个出场,61.235分。这是决赛已亮相选手得分中的最高分,这一成绩帮助董栋来到决赛积分榜首,随后出场的澳大利亚、新西兰选手以及卫冕冠军都未能达到这一高度。金牌的悬念留到了最后,20岁白俄罗斯新秀利特维诺维奇登场,同样高质量地完成了整套动作。

  此刻,现场的音响设备应景地发出紧张的心跳声。61.715分!最终,利特维诺维奇夺得冠军,奥运“四朝元老”、32岁的董栋获得银牌。这是他连续四次参加奥运会获得的第四枚奖牌,这位32岁老将用“圆满”两字总结了自己的奥运征程。

  赛后董栋说:“最后他赢我,是赢在高度上,这多少跟年纪有关。但是我觉得今天能够发挥出这样一个水平,真的很满意。”

  “高强度的训练是很辛苦的,但我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来。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为了国家的荣誉,再大的困难我也能克服。”董栋的话语铿锵有力。

  《光明日报》( 2021年08月01日 05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