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系列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系列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8-02 05:0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8月1日电(记者董蓓、董城)8月4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系列宣传活动在北京首钢园区正式拉开帷幕。

  在首钢园区,记者看到场馆集中搭建区域充分利用工业遗存,原刀具车间、修理车间、泵房等工业建筑经过结构加固和室内改造后,成为会议室、贵宾室、餐饮、办公用房等服务配套设施,工业风貌和服贸文化相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服贸会场馆群。

  2021年服贸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介绍,本届服贸会首次设置双会场,将设置约13万平方米展览展示,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论坛和会议、展览展示、推介洽谈、成果发布、边会等6类活动。

  服贸会已成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也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大平台,当前背景下举办服贸会具有重要意义。“服贸会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我国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深化国际合作、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发挥了重要作用。”孙尧说。

  据介绍,本届服贸会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展会内容亮点纷呈,突出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专门设立数字服务专区展。论坛会议方面,目前,已确定6场高峰论坛,各类主体申请举办188场论坛会议和推介洽谈活动。围绕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将策划举办“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中国电子商务大会”等高峰论坛以及其他论坛会议活动。阿里、惠普、腾讯、辉瑞等知名企业确认发布新技术、新成果、新服务,发布内容涵盖碳中和、物联网、数智医疗、金融科技、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互联网传媒等多个方面。

  “本届服贸会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同步推进屏对屏、面对面的企业交流和洽谈,充分展现了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巨大潜力。”孙尧表示,本届服贸会充分运用数字技术,不断优化服贸会数字平台,持续为参展客商提供展品展示、项目发布和洽谈等服务,实现了常态化办展办会,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

  目前,服贸会综合展区和各专题展区的招商招展正在高效推进。孙尧介绍,截至目前,服贸会总体招展完成率超过9成,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占比48%,国际化率近30%。已有108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165家境外及驻华机构、26家国际组织确认线上线下参展参会。京津冀继续采取联展方式,浙江、山西分别担任主宾省、主题省。

  《光明日报》( 2021年08月02日 10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