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三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三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8-02 04: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记者王东)8月1日,东京奥运会进入后半程。田径选手巩立姣以20米58的优异成绩为中国田径队获得首枚金牌;跳水名将施廷懋继获得女子双人跳水3米板的冠军后,在今天的女子单人跳水3米板决赛中成功卫冕,从而成为继“跳水女皇”郭晶晶后,第二位在两届奥运会中包揽女子单、双人3米板跳水金牌的运动员;陈雨菲获得羽毛球女子单打金牌;苏炳添创造历史,在男子百米决赛中获得第六名。

  东京奥运会是巩立姣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在1日上午的决赛中,巩立姣第一投即以19米95获得领先,随后又投出了19米98,稳居第一。第五投,她终于打开20米大关,投出20米53,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继续稳居第一。最后一投,巩立姣以20米58再次刷新个人最佳成绩,拿下中国奥运历史上的首枚田赛项目金牌。

  经过两天的预赛和半决赛后,女子跳水3米板的决赛1日下午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展开。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一直居前两位的施廷懋和队友王涵展开冠军争夺。最终,施廷懋以383.50的总分列第一,王涵以348.75的总分列第二,为中国队再获金牌、银牌各一枚。

  在晚上进行的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雨菲对阵中国台北队的戴资颖,陈雨菲以21:18先胜一局,第二局,戴资颖以21:19扳回一局,决胜局,陈雨菲一路领先,终以21:18取胜,为中国队再获一金。

  中国飞人苏炳添在男子百米半决赛中,跑出惊人的9秒83。他不仅以半决赛第一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还打破了亚洲纪录,更是第一个冲进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98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更多报道见8版)

  《光明日报》( 2021年08月02日 01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