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这条路子走对了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这条路子走对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8-16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

这条路子走对了

讲述人: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云波

  我们嘎查(村),在科尔沁草原的中心。这里水草丰美。

  打小,我就和科尔沁黄牛打交道,向长辈学了一身看牛的本事。学校毕业后,我当起了“牛贩子”,一年能入账23万元。

  2013年,先富起来的我,被推选为嘎查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我觉得肩上多了一份责任:个人富了不算富,得带领大家伙儿一块儿富呀!

  说干就干:玛拉沁艾力合作社成立了。“玛拉沁艾力”,是句蒙语,意思是牧民之家。牧民们纷纷用牛、现金、耕地入股,入股率达90%。

  这个家,是抱团取暖的家,也是共同富裕的家。为把牛肉卖出去,我们在旗上开起牛排店,还通过那达慕大会向全国客商推荐。玛拉沁艾力合作社的牛肉,一下子“火”了,不但走出了科尔沁草原,还走出了内蒙古、走向了全国。

  经过几年打拼,合作社建立起从养殖到育肥、屠宰、餐饮、销售、品牌的全产业链,总资产达6000万元,累计给牧民分红890万元。

  2019年全国两会,我当面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工作。总书记还收下了牧民们的“小礼物”——那枚印有“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的胸牌,他亲切地说:“希望你们的合作社越办越好,一定要把路子走对!”

  有总书记指路,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干不好呢?!

  (光明日报记者李慧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1年08月16日 01版)

[ 责编:白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