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再获十一金 中国队延续夺金势头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再获十一金 中国队延续夺金势头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8-29 03:0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东京残奥会特别报道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8月28日,东京残奥会共在9个大项中产生56枚金牌。中国选手在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射箭等项目上高奏凯歌,一共夺得11枚金牌,在金牌榜上继续以30金、21银和26铜的成绩领先。

  28日早晨,组委会发布公告,27日进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的成绩因为有选手投诉而被取消,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获得的金银牌也将暂时收回,比赛将重新进行。因此,28日全天比赛开赛前,中国队的金牌数被改为19枚。不过,中国军团在第四个比赛日仍保持着强势夺金势头。

  女子400米T11级的中国选手刘翠青率先发力,以56秒25的成绩摘下金牌。在里约残奥会上她曾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并创造了世界纪录。此次卫冕成功,她表示:“要感谢我的国家为我们提供的高水平训练以及提供各种保障支持。”

  中国选手刘利在田径项目男子投掷棒F32级决赛中,以45米39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冠,刘利的这一成绩把这个项目级别的原世界纪录提升了8米2之多。

  游泳选手在东京水上中心继续摘金夺银。参加女子100米仰泳S11级比赛的三位中国选手携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蔡丽雯、王欣怡、李桂芝分别摘得金牌、银牌、铜牌。继昨天的男子50米蝶泳S5级决赛,中国队郑涛、王李超和袁伟译包揽金银铜牌。28日,这三位女选手再次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

  女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4级,刘玉和周艳菲分别获得金银牌,刘玉的成绩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乒乓球比赛经过三天的预赛后,28日进入金牌日。在男子单打第3级决赛中,中国名将冯攀峰以3比2险胜德国选手。冯攀峰从2008年开始参加残奥会,在前三届残奥会上曾获得5枚金牌,这也是他收获的第6枚残奥金牌。

  乒乓球还产生了女子单打1-2级金牌,金牌得主是中国队的刘静,她在决赛中以3比1战胜韩国选手。此前,她曾参加了三届残奥会,每次她都获得两枚金牌,这也是她获得的第七枚残奥会金牌。

  轮椅击剑28日产生4枚金牌,中国队收获了其中的3枚。孙刚以15比7战胜匈牙利选手获得男子花剑A级个人冠军;冯彦可以15比14险胜队友胡道亮,获得男子花剑B级冠军。此前他还获得了男子佩剑B级冠军。21岁的四川姑娘辜海燕在女子花剑A级决赛中,以15比8战胜乌克兰选手获得金牌。中国队员唯一输掉的决赛是女子花剑B级。

  中国选手还在射箭比赛中获得一枚金牌。在W1级混合团体决赛中,张天鑫和陈敏仪组成的中国队,以138比132的比分战胜捷克队,成功夺冠。

  中国队的另一枚金牌来自举重赛场,湖南姑娘谭玉娇在举重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以133公斤的成绩力压各国选手,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

  中国轮椅女子篮球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完成16分大逆转,以42比41的比分击败了美国队,以4连胜的战绩昂首挺进8强。

  《光明日报》( 2021年08月29日 04版)

[ 责编:李宜蒙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