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全总表彰第16届残奥会优秀运动队和运动员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全总表彰第16届残奥会优秀运动队和运动员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9-12 03:1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9月11日电(记者任欢)为表彰我国残疾人运动员在第16届残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决定授予中国轮椅击剑女子重剑团体等15个获得金牌的集体及取得重大突破获得银牌的中国轮椅篮球女队全国工人先锋号,授予郭玲玲等49名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总号召全国广大职工以受到表彰的残疾人运动员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拼搏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表彰决定指出,在第16届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牢记党和人民嘱托,团结一心、自强拼搏、勇于超越、奋勇争先,取得96枚金牌、60枚银牌、51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新的荣誉,进一步激发了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凝心聚力注入了精神力量。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发扬残疾人体育的光荣传统,戒骄戒躁,再接再厉,鼓舞和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勇于面对挑战,积极康复健身,更好融入社会,做生活的强者,书写精彩人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超越自我、再创佳绩。

  全总此前已授予胡丹丹、刘磊、谭玉娇、冯彦可、胡道亮、荣静、孙刚、周景景、曹宁宁、冯攀峰、李倩、刘静、茅经典、薛娟、张变、张岩、赵帅、周影、董超、黄兴、杨超、张翠平、董飞霞、李朝燕、刘翠青、米娜、史逸婷、文晓燕、吴国山、姚娟、张亮敏、邹莉娟、李桂芝、卢冬、张丽、郑涛、邹连康、李樟煜、周霞等39位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此次不再重复授予。

  《光明日报》( 2021年09月12日 02版)

[ 责编:李宜蒙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