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㊲】老外冲我竖起大拇指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㊲】老外冲我竖起大拇指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9-12 03:1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㊲】  

  我们可仙村,以前家家只种庄稼。小麦产量,一亩不过四五百斤,根本无法养家糊口。

  1995年起,我开始栽植苹果。树长了七八年,产量一直上不去。

  这是咋了?

  2006年,我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在白水县的试验示范站讨教。专家让我做的第一件事,是把地里的苹果树砍掉一半!

  听了这话,我不理解,家里人也不乐意。后来,我心一横,就按专家说的弄。

  秋后,一看试验田,嗨!效果“嫽咋咧”(好得很)。

  尝到甜头后,我又流转了100亩土地,全部栽上了新品种。如今,家庭年收入达50万元,不仅供养两个儿子上了大学,还盖起了300平方米的新房,在村里第一个买了小轿车。

  最让我开心的是,几年前,我受邀参加了国际农业农村技术研讨交流会。

  那天,在美国哈佛大学的讲台上,我特地穿上唐装,对着来自不同国家的100多位与会者,作题为《科学种果改变我的生活》的演讲。

  那些“洋专家”们频频点头,有个老外还冲我竖起大拇指。

  (光明日报记者张哲浩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1年09月12日 01版)

[ 责编:李宜蒙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