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护苗2021”专项行动9个典型案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护苗2021”专项行动9个典型案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9-17 04:0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9月16日电(记者刘彬)“护苗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扫黄打非”部门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和涉未成年人网络文化环境专项整治,大力查缴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以及非法出版、侵权盗版的少儿出版物,持续清理网络音视频、游戏、动漫、小说领域中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快速、稳妥查处各类案事件。

  据统计,1月至8月,全国累计查缴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109万余件、盗版教材教辅172万余件;查删处置淫秽色情、低俗恶俗等有害不良信息3000余万条。各地“扫黄打非”部门高度重视“护苗”案件线索收集、研判、核查和处置。北京、天津、福建、上海、河北、宁夏等多地网信、文化执法等部门查办了一大批行政案件;浙江、安徽、四川、江苏、河南、辽宁、湖南、湖北、陕西等地成功查办多起“护苗”刑事案件,有力打击了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

  9月16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对外公布“护苗2021”专项行动第二批9个典型案例,其中网络案件5起、相关事件1起、非法出版物案件3起。9个典型案例分别是:河南商水破获“小喵”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浙江临海破获彭某某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安徽来安查办“1·27”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天津查处百酷网络公司提供含有宣扬淫秽内容的网络动漫产品案,北京查处某公司违规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案,湖南郴州处置中考查分网站被境外不法网站“碰瓷”引流事件,河南杞县查办“2·21”制售盗版教辅案,广西灵山查办邓某销售侵权复制品案,湖北襄阳查处刘某某涉嫌侵犯著作权案。

  《光明日报》( 2021年09月17日 04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