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观点集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观点集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9-29 05:3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师洁琼  

  中国工程院院士 邬贺铨:

  5G本身就考虑了连接企业的需要,软件定义、虚拟化、云化、IPv6、切片化,我们面向公众的5G to C的架构不仅可以支持企业外网,还可以用切片的方式、高质量的链路来满足需求。5G企业网的新架构加上新的工业网关,构建了工业互联网的新格局,它可以增加我们国家在工业互联网发展中的自主可控能力,有效推进产业数字化的转型,赋能工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伯礼:

  我国新冠肺炎后遗症发生的比例和严重的程度都较国外轻,这体现了我们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优势。病毒虽然在变异,但是我们对它的规律掌握得越来越清晰,治疗的方法也越来越多,治疗的效果也越来越好,但是目前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还是需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还要坚持我们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积极推广疫苗的注射,力求早日形成社会群体免疫。

  北京大学教授 张颐武:

  短视频文化具有强烈的青年文化属性。很多年轻人通过短视频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凭借对传统文化的强烈兴趣,对传统文化进行保护和创造,把国潮文化融入短视频中。他们有着强烈的民族认同和社会认同,对社会的看法也更温和、更积极。

  《光明日报》( 2021年09月29日 07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