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㊼】只要肯吃苦,日子总会甜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㊼】只要肯吃苦,日子总会甜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0-06 01:2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㊼】

只要肯吃苦,日子总会甜

讲述人: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龙源村村民李耀梅

  前些年,我是喝凉水都塞牙:先是胃肿瘤复发,还没好利索,2015年又出了车祸。

  乡亲们同情我,你3万,他5万,凑了30万元给我看病。一张欠条都没打!人家对咱好,咱不能让好人吃了亏。这钱,说啥都得还。

  我捡起了扎扫帚的老手艺。驻村工作队听说后,帮我申请贴息贷款,买了几台扎扫帚机,还联系学校和环卫公司跟我签单子。

  人活着,得有志气。没原料,我带上锅灶和干粮,到200公里外的六盘山割龙须草,山里一住就是一个月。手上的泡一层摞一层,破了又长,结满老茧。我相信,只要肯吃苦,日子总会甜。

  一把扫帚挣5块钱,3年,我扎了6万多把,还清了全部欠债!

  账清了,脱了贫。我寻思:不能再给政府添麻烦!就主动申请退出低保户。

  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去年,政府给我盖了一个大车间,我就带上13个困难户一起干,男人扎扫帚,女人剥草皮,工资开到三四千,还管中午饭。一天到晚,大家说说笑笑,忙忙碌碌。这日子,攒劲!

  (光明日报记者张文攀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1年10月06日 01版)

[ 责编:王丽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