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共同富裕可不是政府干、我们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共同富裕可不是政府干、我们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0-13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友关注】 

  实现共同富裕,你有啥关切事?近日,光明智库在光明日报官方微博发布在线小调查,邀请网友畅谈心愿。截至10月12日中午12点,近万名网友参与投票。

  “有钱有闲”成为广大网友的心头好。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日子越过越好,口袋鼓了,还想有更多闲暇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近五成网友关注生活急难愁盼,希望教育、医疗、养老、居住环境、防灾减灾等公共服务配置更高。网友不光期待硬件设施从“标配”到“高配”提升,还期待人人都有干事创业、人生出彩的机遇。很多网友留言表示,共同富裕不是等来的,要靠齐心奋斗来换取。

  网友留言

  西风小分队:不光要让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还要有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輶轩使者:共同富裕可不是政府干、我们看。只有大家热火朝天一起干,共同富裕才能早日实现。

  披着彩虹衣的念:要让百姓看得见实惠、摸得着幸福,关键还是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张胜、王斯敏、胡晓军、张勇、蒋新军 光明日报通讯员 薛斌、高曙瑛、朱权达)

  《光明日报》( 2021年10月13日 07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