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少年才让多吉的星空梦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少年才让多吉的星空梦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0-20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尕玛多吉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杜倩

  “航天员叔叔,你们好!我是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第一中学八年级17班的才让多吉。看到你们乘坐飞船飞向太空,我十分羡慕,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一名航天员!请问聂海胜叔叔,你们在太空想家了怎么办?将来我们普通人也能到空间站里体验一下吗?”

  这是作为全国仅有的3名学生代表之一的才让多吉成功与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连线时提问的场景。而就在16日凌晨,才让多吉又幸运地在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现场,见证了全过程。

  作为学生代表,10月12日至16日才让多吉在甘肃酒泉航天城参加了“青春与星空对话”中西部青少年与载人航天面对面主题活动。

  16日活动结束后,才让多吉在日记中写道:“当天晚上,广播室的主持人开始喊‘3、2、1’,紧接着大地开始震动,然后一阵炸裂般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随着飞船越飞越高,逐渐就没了身影。看到火箭载着飞船飞向天空,我感受到了祖国航天事业的强大,我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自豪!航天员加油,中国加油!”

  据悉,“青春与星空对话”中西部青少年与载人航天面对面主题活动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指导,中国航天基金会主办,以中国航天基金会和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八所长期组织承办的中西部青少年航天圆梦系列活动为依托组织实施。分为“童心绘梦”“千里追梦”“文昌圆梦”“天舟载梦”“星火传梦”5个部分。活动致力于为更多的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而这场“青春与星空的对话”必将产生无比深远的回响。

  《光明日报》( 2021年10月20日 08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