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专注创新 虽缓必成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专注创新 虽缓必成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1-05 04: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斗者说】

  讲述人: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江必旺

  我2006年回国,历经15载砥砺创新、潜心研究,带领纳微公司突破了微球精确制造的技术难题,把多项技术做到世界领先,开发的高性能微球产品已成功应用于生物制药、液晶显示、体外诊断及分析检测领域,一举打破国外对这些产品的高度垄断,公司也于2021年6月在科创板成功上市。

  回首来时路,特别感慨当初选择了一条艰难而正确的创新创业道路。我和夫人陈荣姬都是北京大学化学系毕业后留学美国,本已经在那里安家落户,有一份自己喜欢的研发工作,但我在2006年却选择放弃多年打拼下来的安逸生活,带着全家回到中国创新创业。

  回国前,我已在一家世界500强的美国公司做了多年研究,掌握了一些现成产品的生产技术,但我放弃了拷贝这些现成技术和产品,而是从底层技术做起,走出一条艰难而漫长的技术创新道路。

  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我才有机会一步步走到今天,从内心深处希望用自己所学回馈社会。因此,在纳微公司成立之初,我就坚持“以创新、赢尊重、得未来”的理念,把“跨领域创新、只做第一”作为企业发展主旨。正是这种理念和决心,让公司团队始终保持清醒的认知,深耕底层技术,攻克世界微球精准技术难题。我们很多项目的研发周期是以10年为单位。纳微科技的工匠精神和创新情怀,汇聚成隐形冠军的“桂冠”,助力中国创造走向世界。

  很幸运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东部地区为创新创业提供了宽松的环境和持续的支持,使得越来越多的民营科创企业,有机会有能力开发出世界领先甚至是独一无二的先进技术和产品,这些公司正在逐步改变国外对中国公司没有创新能力的偏见。

  (光明日报记者苏雁、刘已粲整理)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05日 06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