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央宣讲团在渝甘黔晋琼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央宣讲团在渝甘黔晋琼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1-27 04: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行时】 

  光明日报重庆11月26日电(记者张国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6日在重庆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区县,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代表60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陈敏尔的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阐述了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地位和《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要求。

  近日,陈敏尔还深入重庆社区和红色遗址,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阐释,并要求大家把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光明日报兰州11月26日电(记者宋喜群、王冰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5日上午在兰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作宣讲报告。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理用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从深刻理解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刻解读。陈理在宣讲中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甘肃省主、分会场近万人参加了报告会。25日下午,陈理先后赴兰州新区、兰州大学进行宣讲,与干部群众、师生代表现场交流。

  光明日报贵阳11月26日电(记者吕慎、陈冠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作宣讲报告。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穆虹围绕“五个深刻认识”,深刻阐明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重点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特别是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勉励大家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贵州省直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部分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在省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市(州)、县(市、区)设160个分会场,约1.65万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11月26日下午,穆虹还深入遵义市瞻仰遵义会议会址,参观遵义会议陈列馆,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互动交流和宣讲。

  光明日报太原11月26日电(记者李建斌、杨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6日上午在山西太原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作宣讲报告。山西省委书记林武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姜信治重点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系统宣讲,围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入阐释。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和记录,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走好新征程,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下午,姜信治还走进中国宝武太钢集团精密带钢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开展面对面的宣讲,与职工代表进行交流互动,并调研了解高端不锈钢研发、生产、应用情况,鼓励企业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激发干劲,坚持创新驱动,走好科技兴企、人才强企之路。

  光明日报海口11月26日电(记者王晓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6日在海南海口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作宣讲报告。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海口设主会场,各市县、洋浦开发区设分会场,40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报告会。

  王晓晖聚焦宣讲主题,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全会取得了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历史成果、实践成果,要深刻认识到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也是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重点所在。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党的团结统一是党和人民前途和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治理好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和人口最多的国家,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26日下午,王晓晖来到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座谈式宣讲,对基层干部关心的问题现场详细解答阐释。“通过座谈,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将立足自身岗位,埋头苦干实干,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海口市琼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科员綦慧君表示。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27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