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修复版《东方红》在长影首映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修复版《东方红》在长影首映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1-30 04: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记者任爽)长影旧址博物馆和上海电影博物馆近日联合在长影电影院举行电影《东方红》4K48帧修复版首映式。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东方红》让观众在大银幕上再次感受到“红色经典+数字科技”的魅力。

  此次放映的彩色歌舞影片《东方红》拍摄于1965年,以革命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为蓝本,在史诗般的宏伟风格和波澜壮阔的音乐舞蹈场面中,生动地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苦难走向胜利,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

  由于胶片材质脆弱、储放环境差、频繁搬运等问题,电影《东方红》的胶片质量和放映效果都受到较大影响。为了让红色经典焕发新生,爱奇艺—厦门大学电影修复联合实验室运用最新的人工智能修复技术,精准识别并修复电影的“彩色伤痕”,整体提升影片的清晰度和流畅度,全面提升了老影片的音质和观影沉浸感。

  在即将于今年12月下旬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期间,长影旧址博物馆与上海电影博物馆还将在电影展映单元联合推出更多已经完成修复的红色经典影片,让更多观众感受经典作品历久弥新的艺术价值。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30日 09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